(个人翻译)深渊季背后的艺术

深渊季背后的艺术

2022年4月27日

null

早在介绍先祖们,或者揭晓季节的名称之前,一个新季节就已经开始了:有一连串的想法经过了头脑风暴、重塑和完善,直到它能向玩家揭开面纱。现在,你有机会看到深渊季设计过程的始末,我们将分享一小部分为塑造故事和角色而创作的艺术样本。

 

有些想法,在我们有合适的机会使用它们之前,已经存在了数月甚至数年。事实上,这个概念图甚至在游戏2019年发布之前就已经出现了。随着光遇的发展以及新特色、新功能的增加,我们现在能够将这个早期的想法付诸于深渊季了。

null


这两幅草图探讨了,如果以废墟和沉没的城镇为主题,水面下可能是怎样的。

null
null


这个矿区的概念图,用来探讨使得资源成为故事元素之一的可能方式。

null


这个早期的草图展示了进入水下区域的入口。

当然,水下区域的出现意味着要学习如何潜水。这需要考虑很多因素——如何以一种在关卡架构和故事中有意义的方式引入这个元素,同时让玩家自然地遇到并且使用它?

null


深渊季不仅仅呈现在阴暗的深水中。这张让玩家首先在波浪下较浅区域探索的概念图成为了灵感,引入了明亮多彩的水下体验方式。在这儿我们仍然可以看到一些留存的关于沉没城镇的想法。

null


在设计季节的最初阶段,制作团队会摸索种种可能发生的故事。有时,这些概念会得到进一步挖掘,但有时,它们也会因决定了其他的想法而被搁置。例如,这个暂定的概念图,让光之子们发现了被冲上岸的怪瓶子里的留言。然而,一旦我们确定了故事将在水下发生,这个故事就偏向了另一个方向了。

null


甚至于,在一些最初的草图中,我们在想象过展示众多生物被释放出来的故事发展方向。

null


在这张先祖的草图中,我们想象了某个可能的故事:他们紧急停靠在一个神秘的岛屿上,不得不使用他们独有的技能来修理他们的交通工具。

null


就像我们曾经在光遇里可能推出各种外形的冥龙之前的尝试一样,在决定深海怪物可能的外貌之前,我们草拟出了许多不同的想法。这个概念图考虑了这种生物外形的八种样式(在众多其他样式中!)。

null


另一个需要确定的要点:玩家会在哪里偶遇怪物?频率如何?这些偶遇将如何发生?这些来自头脑风暴阶段的概念图反映了其中的一些可能,描述了从不祥的伏笔到故事的高潮。

null
null
null


概念艺术也注重小细节——而不仅仅是壮阔的风景和故事线。例如,每个季节吊坠,起初都是十几个或更多个候选之一。这个概念图展示了符号的初始设计,这个符号最终成为深渊季吊坠的样式。

null


有时,先祖角色在创作过程中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,或者最终还是有着和设计初版相似的特点。例如,笨拙水手的设计始于祂最早的概念阶段,当时是一个工匠。然而,它下面这张图中的先祖经历了许多变化,最终变成了我们所知的焦虑渔夫先祖。null

null

深渊向导在开发过程中也经历了多次迭代。一些样式或物品可能会在不同的角色身上尝试,或者根据是否能够强调特定故事元素,进行更改。

null


这个概念图展示了几乎是深渊季先祖的最终设计形态,尽管如此,在新季节公布之前,深渊向导的外貌还是经历了几次迭代。

null

这些只是冰山一角的例子,展现了在呈现出深渊季之前,构思是如何在几个月,甚至几年的时间中演变的。也许下次你在宝藏暗礁潜水时,会注意到某个场景,或一抹色彩,仍然回荡着这些早期探索的痕迹!


原文:thatskygame官网新闻模块2022.4.27日发布。

英文原文:点这里 


深渊季/潜海季信息合集:https://xiaoheiyesha.lofter.com/post/31d505a0_2b5181bdc 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月泷🌊 | Powered by LOFTER